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67台ECMO发往湖北 ECMO是治疗什么的机器

2020-03-05 17:44:00来源:四海网综合

67台ECMO发往湖北 ECMO是治疗什么的机器

  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罗俊杰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随着确诊和危重症患者的增加,湖北武汉方面对ECMO的需求不断增加。据统计,近一段时间共发往湖北67台ECMO。

  ECMO俗称人工心肺机,能为重症患者提供一定时间的心肺支持,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六版建议,对常规治疗不佳的重型、危重型病例可采用ECMO进行挽救治疗。

  罗俊杰表示,发往湖北的ECMO中,约29台来源于紧急采购,还有一些来自国内紧急调用,援助湖北的医疗队也带了一批。

  总体来看,目前,ECMO赶赴湖北武汉为保障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发挥了积极作用。

  “工信部正紧急协调,从国外再进一批新的ECMO赶赴湖北武汉,同时密切跟踪设备的到位和使用情况,做好设备保障工作。”罗俊杰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