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伊朗国家动员计划启动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升至3513人

2020-03-06 19:38:08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网

​​​​​​  伊朗5日宣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升至3513人。同一天,伊朗卫生部宣布启动国家动员计划,加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伊朗卫生部部长纳马基当天说,该计划将先在疫情严重地区开始实施,接下来几天内扩展至其他地区。他说,根据该计划,疑似感染者将到医疗机构接受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病例将被居家隔离,并收到药物和使用说明。该计划将包括伊朗全部城市、郊区和乡村的约1.7万个卫生中心以及9000个医疗和临床中心。

  纳马基介绍,本周用于新冠病毒检测的医疗机构已达22家,预计下周将达到40家。专业医务工作者将在疫情严重的城市出入口设立检测站。据伊朗卫生部消息,截至5日上午,伊朗累计确诊病例数已升至3513例,其中107人死亡。自疫情出现以来,伊朗政府已经采取系列措施,加大防控力度,阻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对伊朗提供支援,也呼吁国际社会各方同伊方加强防疫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