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沙特国王弟弟被捕 沙特国王弟弟为什么被捕

2020-03-08 16:38:50来源:四海网综合

沙特国王弟弟被捕 沙特国王弟弟为什么被捕

  一天之内,包括前王储纳伊夫在内的4名沙特王室高级成员被捕,在沙特引起震动。有消息人士指出,这是一场“政治清洗”,其目的在于巩固现任王储萨勒曼的权力。

  综合《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报道,当地时间6日,沙特政府以“涉嫌叛国”的罪名,逮捕了4位高级王室成员,分别是沙特国王的弟弟艾哈迈德·本·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前王储穆罕默德·本·纳耶夫和其兄弟纳瓦夫·本·纳耶夫亲王,以及纳耶夫·本·艾哈迈德王子。

  《纽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称,正是萨勒曼王储下令逮捕了这4人。周五清晨,戴着口罩身穿黑衣的皇家警卫抵达了王室成员的家中,并将他们逮捕。沙特王室法院将指控阿卜杜勒-阿齐兹和前王储纳伊夫“密谋政变以推翻国王和王储”。

  目前,沙特政府尚未公开逮捕行动的细节,也不清楚是什么促使他们采取行动。彭博社报道说,沙特驻华盛顿大使馆的官员拒绝置评。

  萨勒曼王储的举动,也引发了关于其即将继位的猜测。《卫报》援引消息人士称,王储的举动是种“预防措施”,因为国王的健康状况突然恶化。但沙特方面已经坚决否认了这一说法。7日,沙特安全部队在首都利雅得各处设置了路障,这引发了人们对骚乱的担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