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猪肉价格每斤降了2元 下一步的物价趋势如何?

2020-03-20 10:40:41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E4%B9%B0%E7%9A%84%E8%84%96%E5%AD%90,%20%E7%8C%AA%E8%82%89,%20%E7%83%A4,%20%E5%85%89%E7%89%88,%20%E8%82%89,%20%E6%B1%9F%E5%8E%9F,%20%E5%A4%A7%E9%9F%A9%E6%B0%91%E5%9B%BD,%20%E9%9C%B2%E8%90%A5.jpg

  3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畜禽产品保供稳价工作情况。

  有记者提问,从统计数据看,2月份CPI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猪肉价格上涨的推动,所以请问预期下一步的物价趋势如何?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绍宗介绍,2月份CPI同比上涨5.2%,而猪肉价格上涨拉动了其中3.2个百分点,占比达到62%。

  他说,显而易见,较高的猪肉价格对CPI的影响是很大的,猪肉价格不仅影响物价总水平,而且由于猪肉是我国居民最主要的肉食品,在肉类蛋白质的摄取来源中占有相当大的比重,所以猪肉价格也是一个重要的民生价格,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生活

  “近一个多月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加大猪肉市场调控力度,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猪肉价格从比较高的水平连续有一些回落。我们监测到的36个大中城市超市、集贸市场以精瘦肉这个品种为例,平均零售价格到昨天已降到了每斤32.21元,比2月中旬的最高点34.63元已经下降了2块多钱。”

  他表示,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生猪产能稳步恢复的情况下,猪肉供应将得到改善,猪肉价格也会随之回落,而我国工农业产品供应比较充足,服务业发展迅速,物价保持平稳运行的基础牢固,预计今年CPI会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全年物价运行总体将保持在合理区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