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50年35亿至44亿人用水将受影响 地球水资源面临最严重威胁

2020-03-23 14:39:16来源:四海网综合

2050年35亿至44亿人用水将受影响 地球水资源面临最严重威胁

  2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世界水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表示,如果不立即采取有力措施,到2050年,全球将有35亿至44亿人用水受到影响,其中超过10亿人生活在城市中。

  今年“世界水日”重点关注“水与气候变化”。古特雷斯当天致辞说:“世界水资源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威胁。目前,全球约有22亿人缺乏安全的饮用水,42亿人生活在缺乏足够卫生设施的环境中。除非我们采取紧急行动,否则气候变化的影响预计将加剧这些数字的增加。”

  古特雷斯说,水是我们感知气候变化影响的主要介质。我们能够通过这种介质,从干旱和洪水等极端天气事件,到冰川融化、盐水入侵以及海平面上升等,感受气候变化的影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