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全球确诊新冠肺炎突破38万例 全球新冠疫情最新消息

2020-03-24 14:31:12来源:四海网综合

全球确诊新冠肺炎突破38万例 全球新冠疫情最新消息

  至北京时间23日凌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追踪系统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318209例,死亡13664例。3月6日确诊者破10万,18日破20万,22日破30万,新冠肺炎疫情正以加速度冲击人类的健康防线。在全球疫情“震中”欧洲,意大利单日死亡近800人和西班牙死亡病例一日激增30%(394例)的情况令人震惊。美国22日紧随两国之后,成为中国之外世界确诊病例第三多的国家(26997例)。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通报中,21日首次出现的“境外输入关联病例”给全国外防输入敲响新警钟。北京、上海、广州等地随之出台更严格的入境和检测措施。欧洲加码抗疫措施,非洲开始“关闭”,亚洲努力应对第二波疫情冲击,全球10亿人被要求待在家中。“德国之声”22日称,全球抗疫正进入“艰难时期”。

  一个值得警惕的信号

  “境外输入关联病例”的说法出现在广东省22日的疫情数据通报中。截至21日24时,该省新增确诊病例8例,其中7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另有一例为从广州入境的土耳其输入确诊病例林某的密切接触者,林某在入境多日后确诊。武汉大学病毒研究所教授杨占秋2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如果控制不力,境外输入关联性病例可能进一步增加。21日,广州宣布对所有入境者实施核酸检测全覆盖,以及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14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