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广东4人“反伤”持刀行凶者 结果:认定正当防卫,不批捕

2020-12-29 15:33:37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检察院依法对一起涉嫌故意伤害案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4名犯罪嫌疑人的行为被认定为正当防卫,依法不负刑事责任,被立即释放。

    缘起:平日恃强凌弱,惹不起

  周柏(51岁,化名)是一名农村养猪专业户,有两个小养猪场,顺带着养些鸡鸭鹅,生活还算不错。唯一让他难受的是,村里有个叫周辉(56岁,化名)的人,每次给自己的养猪场拉饲料的货车路过周辉家门口时,周辉就出来拦车不给过。为此,二人发生过多次争执。

  周柏与周辉本是堂兄弟,二人多年前曾一起合伙做过贩猪生意,后来闹翻了,也因此生了怨。周辉脾气暴躁,是村里出了名的“恶人”,曾多次随意殴打村里人。很多村民对他的所作所为都忍气吞声,不敢惹他。

  据了解,2015年4月14日22时许,4名村民途径周辉家门口,被其和儿子无故截停,并持木棍殴打致轻微伤;2017年2月24日17时许,周辉持砍柴刀、木棍去到一村民家门口殴打该村民,致使该村民头部受伤,晕倒在地,经鉴定为轻微伤;2017年11月18日01时许,周辉与其两子无故将一名村民的不锈钢大门砸烂,并将前来劝阻的两名村民殴打致轻微伤;2020年4月18日8时许,周辉在周柏的养猪场附近见到一村民,不分青红皂白就对该村民进行殴打,致使该村民轻微伤。更有甚者,2020年5月18日01时许,周辉竟然酒后驾驶摩托车来到派出所无理取闹。经检测其血液乙醇(酒精)含量157.5mg/100ml。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