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美国暴乱普京又“躺枪” 美国把“屎盆子”扣到远在莫斯科的普京头上

2021-01-11 09:16:46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环球网1月9日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于当地时间1月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抗议者冲击国会事件是特朗普送给普京所有礼物中,最大的一个。听了这样的新闻,估计普京大帝会气得够呛:这都能“躺枪”吗?

佩洛西.jpg

  从发布会的情况可以看出,被抗议者在全世界面前打脸的佩洛西真是非常愤怒,言辞之激烈都有点失去神智的感觉。佩洛西说:“特朗普完全是普京的一个工具,特朗普也一直是普京削弱世界民主观念的帮手。”

  话说回来,特朗普扯下了美国“民主”的面具不假,但佩洛西却硬要通过这件事,把“屎盆子”扣到远在莫斯科的普京头上,就真是有点不讲武德了。相信俄罗斯人也只能无可奈何地说:好啊,只要你们高兴就行!

  苏联前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华盛顿的这次骚乱事件,明显是“提前计划好的”,戈尔巴乔夫认为事件让美国的国运充满未知数。近几年,戈尔巴乔夫很少公开谈论政治,这一次连他都坐不住了,可见美国这事闹得有点大。

  特朗普在任这4年,美国和俄罗斯关系的演变真是太精彩了,从特朗普“通俄门”到两国军事、贸易和外交等各方面的对抗和摩擦,两国龃龉不断。说实在话,刚登上总统大位的特朗普,确实有意联合俄罗斯对中国下手,不过华盛顿的反俄势力实在太强大了。

  华盛顿方面反俄,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如果美国与俄罗斯走得太近,他们就没法阻止俄罗斯与欧洲走近,而欧俄走近对美国的霸权将是比中国崛起更加致命的事。对美国来说,中国崛起只是一件平行事件,而欧俄走近甚至最后融合将让美国彻底失去欧洲。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