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养老保险查询怎么查

2021-01-20 19:01:2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大家都知道养老保险缴纳15年,在退休后就能每月领取养老金,所以缴纳养老保险对我们十分重要,直接关乎退休的生活质量。不过,有的参保人在购买养老保险后,不记得自己缴纳多少年了,那么养老保险查询怎么查?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想要查询养老保险,用户可以通过社保官网、社保局营业网点、社保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渠道进行查询。然而,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很多人都愿意通过微信或支付宝进行查询,以支付宝查询为例,登陆支付宝后,点击城市服务—社保—社保查询—缴费查询,就能查询到养老保险的缴费情况。

  消息指出,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