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今年3·15这六种产品被点名 这六个领域的产品要格外小心

2021-03-15 10:38:14来源:四海网综合

  又到一年3·15。

  今年3·15,是“十四五”以来的首个消费者权益日。很多人关注,哪些企业、产品将被大幅度曝光?不少商家担心,自己的产品会不会被“点名”?

  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的2020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梳理一年来消费者投诉热点和媒体关注热点,这六个领域的产品要格外小心。

��Ʒ.png

  一是汽车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约谈特斯拉,涉及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等问题。

  丰田旗下多款车型都出现了机油增多及机油乳化等问题。尤其是亚洲龙,在车质网上的相关投诉较为严重。

  在车质网2020年投诉榜单中,以速腾为首的大众车型存在变速箱异响、顿挫的情况,投诉量为1199宗。其中,还涉及到朗逸、宝来等多款车型。

  有地方消协通报指出,中级车合资品牌中别克投诉量突出,雪佛兰、上汽大众紧随其后;国产自主品牌吉利、荣威、比亚迪等投诉较多;豪华品牌宝马、奥迪、奔驰投诉量靠前。

  此外,购车合同存“猫腻”、售后服务不到位、汽车保险捆绑销售等也是汽车消费投诉中多见的问题。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