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全国猪肉价格连降10周 因生猪产能恢复猪肉上市量增加

2021-04-10 11:41:27来源:四海网综合

  10日,#全国猪肉价格连降10周#一新闻备受热议。消息称,每公斤42.53元,全国猪肉价格连降10周,专家表示还有下降空间。

�۸�2.jpg

  (4月9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将公布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 。今年春节至今,猪肉价格呈现波动下行态势。

  据不完全统计,3月份,新发地市场猪肉价格比较2月份下降11%,同比去年下降29%。目前猪肉价格正处于下降区间,主要是生猪产能恢复,猪肉上市量明显增加。

  根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500个集贸市场监测,3月份最后一周,全国猪肉价格每公斤42.53元,连续10周下降,同比下降23.7%。

  农信互联生猪分析师夏晨丰称,未来国内生猪供给还将保持大幅增加的趋势,预计今年上半年生猪出栏量同比增长65%左右,短时内处于消费淡季,预计猪肉价格还有下跌空间。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产能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