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高考漫画原型老师 系作者高中英语老师

2019-06-09 09:40:04来源:新浪网

QQ��ͼ20190609094004.jpg

  原标题:高考漫画原型老师仍在考场 “再看看你们”是原话

  四海网讯 6月7日,各地高考作文题陆续揭晓,全国卷的一道漫画作文题以温情走红网络。

  全国卷三作文题要求考生,根据漫画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漫画勾勒了“毕业前的最后一课”,老师说:“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

  这幅画改编自网红漫画家“小林”两年前的旧作。7日,“小林”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画作变成高考作文题,“现在没反应过来,我觉得非常荣幸。”而漫画的原型正是他高三英语老师黎光宁,“他平时对我们非常严厉,但在高考前,他还是露出了特别温柔的一面,也是恋恋不舍的那种情感吧,所以就有了这幅漫画。”

  6月7日下午,南都记者对话漫画原型、湛江四中教师黎光宁,了解这幅漫画背后的故事。

  南都: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成为今年作文题的漫画原型?

  黎光宁:中午有媒体给我打电话,我才知道这件事情。因为今天高考我在(湛江)四中考场这边负责考场安全管理,手机信号被屏蔽,一直没来得及看手机。

  小林是我1993届的学生,当时我担任他们的班主任。他高中时我没注意到他有这个(画画)爱好。他们班现在有一个微信群,有时候我也会去看一看他的画,但是他画我的这幅,我还真没看过,哈哈,比较意外。

  南都:漫画里有一组文字,写的是“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当时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有了这一番话?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