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中移动5G大单 华为将成5G建设最大受益者

2019-06-17 10:12:55来源:封面新闻

QQ��ͼ20190617101448.jpg

  原标题:拿下46个5G合同,中标中移动5G大单,华为将成中国5G建设最大受益者

  四海网讯 自去年以来,由于受美国及其盟国的打压,以及近期的美国“禁令”的影响,华为5G业务在海外市场的拓展确实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这也使得华为的竞争对手直接受益。6月3日,诺基亚就宣布其已拿下42份5G订单,超过了华为。不过,近日,随着中国5G牌照的正式发放,国内5G网络建设加速,华为5G订单量再度成功超越诺基亚,重回第一。

  诺基亚的42份5G订单的背后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美国对于华为5G的持续打压,华为在海外的5G业务的拓展也确实受到了不小的影响。美国不仅在其本土禁用了华为的网络设备,还在不断的渲染华为5G设备“不安全”,要求其盟国也“禁用”华为的5G设备。虽然只有较少国家积极跟随美国,但是依然有不少国家迫于美国的压力,对于华为5G业务的开展进行了一些限制。比如英国就同意将华为排除在了5G核心网之外,华为只能参与诸如5G天线等其他“非核心”基础设施的5G网络建设。

  而随着华为在海外的5G业务的拓展受阻,这也使得华为的竞争对手——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从中直接受益。

  去年7月-9月,诺基亚和爱立信先后与美国第三大运营商T-Mobile分别签署了价值35亿美元、为期数年的5G相关设备采购协议。这在也应该目前订单金额最大的单笔合同。而这还仅仅是美国第三大运营商的采购订单,显然,美国第一大和第二大运营商的采购金额可能会更高。而去年9月美国第二大运营商AT&T就已经选定诺基亚、爱立信、三星为其5G部署项目的主要供应商。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