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宜宾地震预警系统如何运转 地震前多地收到预警

2019-06-18 09:13:56来源:新浪网

QQ��ͼ20190618091533.jpg

  原标题:四川长宁6.0级地震 详解何为地震预警

  四海网讯 截至18日5时20分,地震共造成11人死亡(长宁8人、珙县3人),受伤122人:长宁48人(双河37人,长宁镇4人,竹海镇1人,梅硐镇3人,硐底镇2人,古河1人),其中危重5人,重伤16人,轻伤27人;珙县受伤71人(其中巡场65人、2人重伤,珙泉镇4人,底洞2人);高县3人(沙河2人,来复1人)。长宁被困14 人,救出13人(已死亡6人),1人正在施救,无生命危险。

  亲历者回忆

  叶女士回忆,当时在床上躺着准备休息,突然感觉房子在摇。“整栋楼都在晃,昏天暗地的,灯,桌上放的东西也都在晃。”据其介绍,晃动持续二十余秒。其称,自己在长宁县居住10余年,也曾经历过地震,但不如这次震感强。“以前偶尔摇几下,震感不是很强,晃两三秒就停了。这次晃的时间也比较久。”

  叶女士和家人匆忙从6楼下楼,约半小时后再次感到晃动。零时40分许,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还表示正在晃。其称,一共经历四次晃动,其中三次震感较为强烈。很多人在楼下徘徊,不敢上楼。据其了解,她所在的小区未有人员伤亡,由于天黑,暂不清楚是否有房屋受损。其通过当地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了解到,救援力量正集中赶往双河镇、梅硐镇,“听说那边严重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