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云南西双版纳有哪些好玩的景点

2019-02-23 17:00:24来源:四海网综合

  西双版纳,位于云南省最南端的傣族自治州,是"没有冬天的热土",是世界上北回归线附近保存最为完好、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素有"动物王国"、"植物王国"、"绿色王国"、"南药王国"等称号。

西双版纳有哪些好玩的景点

  西双版纳有哪些好玩的景点

  1、热带植物园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1959 年在著名植物学家蔡希陶教授领导下创建,是目前中国最大和保存物种最多的植物园。版纳植物园的900 公顷的园地上,保存着大片的热带雨林,有引自国内外近万种热带植物,分布在棕榈园、榕树园、龙血树园、苏铁园、民族文化植物区、稀有濒危植物迁地保护区等35 个专类园区,是集热带科学研究、物种保存、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目前,数字化植物园工作在中国植物园处于领先地位。

  2、望天树

  望天树别名擎天树,大乔木,高40-60米,胸径60-150厘米;树皮灰色或棕褐色,树干上部的为浅纵裂,草包下部呈块状剥落。幼枝被鳞片状的茸毛,具圆形皮孔。叶革质,椭圆形或椭圆状披针形。

  望天树木材坚硬、耐用、耐腐性强,不易受虫蛀;材色褐黄色,无特殊气味,纹理直,结构均匀,加工容易,刨切面光滑,花纹美观,为制造各种家具的高级用材。

  3、傣族园

  傣族园是千年古寨,被誉为“傣族民俗博物馆”,是充分展示傣家民居、傣族风情、傣族民俗的知名景点。傣族园泼水广场几百人同时泼水的场面非常壮观。

  4、野象谷

  大部分人都看不到野象,但每天有驯象表演。

  5、勐远仙境

  勐远仙境是典型的热带雨林溶洞,望天树的树冠走廊是登高上天,勐远仙境是入地寻福,各有特色。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miswang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