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去东北旅游宰客现象严重吗?如何预防东北宰客?

2019-03-09 15:24:56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308110350162.jpg

  去东北旅游宰客现象严重吗?

  最几年黑龙江旅游越来越火,尤其是2013年爸爸去哪儿在雪乡拍摄之后,冬天来黑龙江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有人的地方就有生意,最近在网上好多人说来黑龙江旅游被坑的不行,作为一个地道的黑龙江人,讲讲在东北旅游如何不被坑。

  打车

  到了黑龙江之后,无论是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只要你一出站,络绎不绝的的哥和黑车师傅的拉客声不绝于耳,这时,你要做的一定是冷静。东北人多半虎背熊腰,尤其是出租车行业更是大金链子小手表,让人看着有一种“社会人”的感觉。问你去哪,别说话,直接走就行,只要你一开口,这司机算是盯上你了,不管你去哪,直接接手你的行李,这时你在想不坐这师傅的车是不太可能了。正确做法,出站之后到达正规的出租车乘车点排队上车,上车也别和司机讨价还价,直接打表。或者提前叫好网约车,价格透明放心。

  酒店

  旺季酒店涨价肯定是没跑了,但是涨价之后还不让你入住这种事也不是没发生过,相比于个人小旅馆和非连锁酒店,连锁酒店集团的酒店和宾馆相对来说比较靠谱,冬天去黑龙江旅游,千万别抱着那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的旅行的想法了,等你到了找不到住的地方真容易在大街上冻蒙逼了。

  吃饭

  黑龙江吃饭真心便宜,去年好像曝光了一个在黑龙江吃天价鱼的事件,这种事在旅游景点出现挺正常的,本来就是黑店,一听你是南方口音,忽悠你,坑你,你也说不说来啥。在东北,千万别打车让司机带你去个好吃的饭店,先不说这饭店味道怎么样,这司机80%是给你卖了赚回扣。正确做法,美团大众点评先看看评价排名,毕竟大多数点评数据都是当地人发的。

  跟团

  来东北旅游基本上不用跟团,只要你不跟团,这趟旅行上当受骗的几率已经减少了50%,东北的各个景点都不复杂,去哪里都有公众交通可以到达,只要自己在出发前多看看该地方的攻略,完全可以不跟团去旅游。

  购物

  大老远来旅游自然想给亲戚朋友带点土特产啥的,经常有朋友问我黑龙江有啥土特产呢?应该给朋友带回去点啥呢?我的回答就两字,没有!现在都21世纪了,网络物流那么发达,还带啥土特产啊,想吃啥用啥,上网一搜,第二天直接给你送家去了,根本用不着你大老远大包小裹的往回拿,费劲。

  景点

  因为我自己也是搞旅游的,好多朋友平时就问我,兄弟,到黑龙江去哪玩啊,去不去雪乡啊?我的回答就两字,不去!真是不知道雪乡那地方为啥能火,还这么多人想去,只要你到了黑龙江,随随便便找个屯子看一看,找个农家院吃个铁锅炖,都完爆雪乡100条街。随便看看雪景,都是雪乡的感觉,还有好多人非得在雪乡住几晚上,花个千八百的住个没有室内卫生间的土炕,不仅价格贵,体验还不好。

  大多数的黑龙江人都是心地善良,热情好客的,却实有小部分人专坑外地游客,靠着这个赚钱,希望来黑龙江旅游的朋友们,都自己做好攻略,第一防止被坑,第二玩的也舒心。去黑龙江应该玩啥?

 

  冬天去了黑龙江,一定要去冰雪大世界,虽然说是门票一年比一年贵,但是还是值得看看的,不仅有雪雕冰雕,还有很多冰滑梯这种娱乐项目。也要去哈尔滨的中央大街溜达溜达,旁边就是索菲亚大教堂,可以在外面看看,里面没啥意思。中央大街类似于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南京路,成都的春熙路,基本上都是商场和一些酒店,路边有马迭尔冰棍和糖葫芦,想吃的可以尝尝。在哈尔滨一定要吃东北菜,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锅包肉,多上点评网站看看,选口碑好的去。想看雪,自己找找什么伊春,铁力那边的攻略,整体看起来,肯定不比雪乡差。

点击下一页继续查看详细内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lly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