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西藏大昭寺有何传说?你知道几个?

2019-04-22 14:58:46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370724546.jpg

  大昭寺可以说也是西藏著名的旅游景点,在这里也有许多的神话传说,这些传说说明了什么?这些传说有何历史依据呢?

  你知道为什么在大昭寺里,旗子上为什么会有羊吗?

  这是收藏在西藏罗布林卡内的一张关于西藏地形、地貌的人体地图。有谁会想到这个仰卧的女魔身体竟然代表着古代藏族人关于西藏自然地理和宗教民俗文化的历史观念。在女魔的头部、颈部、胸部、腹部、手臂和大小腿部,都绘有群山、河流、湖泊和大小寺院,色彩鲜明,脉络清晰。这幅图相传是公元7世纪吐蕃时代修建的十二镇魔神庙图,也就是现在在西藏各地相传的西藏镇魔图。从这张图中我们能看到现今大昭寺的位置就在女魔的心脏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