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西双版纳有哪些适合带走的特产?

2019-04-23 09:24:55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436878828.jpg

  西双版纳是中国比较有名的旅游城市之一,许多人都喜欢到西双版纳旅游。而西双版纳属热带雨林气候,当地盛产水果,但是到西双版纳游玩,带水果很不方便,那么,西双版纳还有哪些除了水果之外的特产呢?

  1、七子饼茶

  七子饼茶又称圆茶,是云南的一种传统名茶.七子饼茶属紧压茶,外形美观,为圆饼形,酷似满月.因为每七饼茶包装为一筒,所以称七子饼茶,以勐海县所产的茶叶为佳。

  2、易武元宝茶

  据有关史料记载,早在1000多年以前“元宝茶”就已行销各国和东南亚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清代,元宝茶是向皇帝进的“贡茶”,当地至今还保留着当年向皇帝上贡茶叶的茶树.据传说,“元宝茶”是三国时期孔明率军南征时从内地带到易武种植的,所以,当地百姓称孔明为茶祖,在每年农历七月二十三举行“茶祖会”,纪念孔明.现在曼龙乡落水洞村后山上,还有一棵茶树王,树高11.7米,直径45厘米,属栽培型大叶白毫茶.据说当地茶农在每年采春茶前还要去祭祀,茶外形条紧直如针,色泽嫩绿,毫尖银色,油润光滑.泡上一杯,其味芳香鲜醇,清凉解渴

  3、咖啡

  小粒咖啡是西双版纳的重要的咖啡品种,浓郁的香醇之中,有一种特有的回甜,是热带非洲出产的咖啡所不能比拟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