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坐高铁28寸的箱子能带吗?高铁行李托运办理流程一览

2019-06-22 17:42:52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22174601259.jpg

  现在越来越多人会选择乘坐高铁或者动车,因为在路上的时间会大大缩短。但是我们都知道坐高铁也是有行李限制的,那么,在乘坐高铁时,28寸的箱子有超过规定尺寸吗?

  按规定,28寸行李箱长宽高总和为158cm,超过(动车规定的)130cm了,最大不超过160cm,所以乘坐动车是允许随身携带28寸行李箱的,只是少许有些不方便,可以考虑托运。

  高铁行李规定,儿童(含免费儿童)行李10千克,外交人员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杆状物品不超过200厘米。

  但乘坐动车组列车不超过130厘米;重量不超过20千克。残疾人旅行时代步的折叠式轮椅可免费携带并不计入上述范围。

  行李托运办理流程

  首先填写托运单,其次查验并整理包裹,接着安检、称重,然后制票、收款,还要拴挂货签,最后搬运入库。

  小编提示:我们在出行的时候要注意行李的安全以及合理收拾,避免带太多东西重量超过高铁行李规定,而且我们在坐地铁、公交、或者的时候自己提起来也很不方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