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西安千年银杏树为什么会火?

2019-11-13 15:34:54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1113113914238.jpg

  近日,古观音禅寺再次因为一个银杏树火了,它坐落在终南山脚下,距离西安市约30公里的样子,远离闹市,有种返璞归真的宁静感。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千年古刹,建于公元628年,将近有1400年的历史了,古银杏树与寺院差不多同时代,据说这棵树由唐太宗李世民亲手种植,被古代君王加持,这棵充满故事的古银杏树,成为人们争相探望的对象。那么,为什么这棵树能如此火呢?

  为什么这棵树能如此火呢?

  一是这棵银杏确实够美够震撼

  深秋到来的时候,巨大的树如同被黄金点缀了一般遮天蔽日,枝丫上挂满了亮黄色金灿灿的叶子,一片一片,颜色让人看着心情非常好,也使古刹换了一幅新模样。

  二是古银杏是西安珍稀古树名木

  大家都知道千年古树不容易获得,而历经1400年古银杏就更加稀有了。它是西安记录在册的古树名木,主干需要几人合抱才能围起来。枝丫繁茂、叶子密集,一眼望过去,比寺院里最高的建筑更高大夺目。

  三是这棵树的由来

  大家都知道,古银杏是李世民亲手植的,本身就拥有不一般的地位。它如同一位历经千年的老者,见证了世事变幻,朝代更迭,也拥有着人们难以理解的智慧和生命力。

  如今已经到了最佳观赏期,每天来这座古观音禅寺欣赏银杏的游客非常多,如果不想错过这处美景,需要提前进行免费预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