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68个车站可刷手机进站!你的家乡可以吗?

2019-11-27 10:43:25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我们出门都不太喜欢带现金,主要是现金有时候经常会丢失。大多数人出门旅游都比较喜欢提前在网上订票,但是网上订票之前都是要取票的。近日,曝出电子客票也称“无纸化”车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与普通车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以后,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或者刷购票二维码,通过火车站进站口和验票闸机乘车。

  河南

  11月20日起,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郑焦城际铁路沿线车站率先实施电子客票。

  郑焦城际郑州、南阳寨、黄河景区、武陟、修武西、焦作站,于2019年11月20日起开始实施电子客票;

  郑州东站、商丘站随商合杭、郑阜、郑万高铁各站一并于新线开行之日起实施电子客票。

  郑开城际宋城路、绿博园站、郑机城际新郑机场站;郑徐高铁开封北、兰考南、民权北站;京广高铁许昌东、新乡东、鹤壁东、安阳东站,郑西高铁郑州西、巩义南、洛阳龙门、渑池南、三门峡南、灵宝西站,于年底前全部实施电子客票。

  注意:只有上车站和下车站均为电子客票试点车站,才可以刷身份证或二维码进出站,其他普速列车仍需识读磁制车票进出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