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男子存折在手钱被转走 储户向银行索赔败诉

2019-08-07 14:24:57来源:新浪网

QQ��ͼ20190807142539.jpg

  原标题:男子存折在手钱被转走 起诉银行索550万存款败诉

  四海网讯 钱存银行,存折在手,别人在未拿“储户”存折和身份证的情况下,能否把钱转走?

  湖南人刘梦说,他此前不会担心“钱存银行没了”,但自己却真实经历了这样的一场噩梦。

  刘梦起诉银行称,他在银行存款550万元,取款时却遭银行拒付。而银行辩称,刘梦与用其钱的张政钦之间是高利贷借贷关系,他到银行存款不过是规避风险的一种手段。

  这起存单纠纷背后,有涉诉银行员工张玲违规协助张政钦转款的集资诈骗犯罪。相关判决显示,张政钦和张玲均已获刑。

  2013年1月30日,岳阳市中级法院经过6年多的审理,一审判决被告中国农业银行岳阳德胜分理处支付刘梦本金490万元及利息。

  德胜分理处和刘梦对上述判决结果均不服,提出上诉。湖南省高院二审进行了改判:德胜分理处对张政钦不能偿还刘梦的本金,在30%的范围内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此后,刘梦仍不服。他向最高法申请再审,被驳回;向湖南省检察院申请抗诉,未获支持。

  2019年8月6日上午,刘梦的代理律师金忠向最高检递交了《民事抗诉复查申请书》等材料,提请抗诉。

  金忠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刘梦诉岳阳农行的案子不是个案。除刘梦外,还有多位存款人及存款公司将岳阳农行和其德胜分理处起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