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外出就餐消费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7-07 08:53:19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炎炎夏日到来,人们越发不想动手准备食物,多是外出就餐。但是要注意,由于夏季温度较高,食物很容易霉变腐烂,稍有不慎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等不良事件。那么外出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外出饮食注意

  第一:持证经营。外出就餐时最好到持有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店去;选择环境较好、信誉度较高的正规餐饮店就餐。少去或者不去无证且卫生条件差的路边小摊。

  第二:合理点菜。点菜时多点热菜、少点冷菜,合理控制点菜量,尽量不要剩饭,因为剩饭很容易滋生细菌。

  第三:烧烤类食物。夏天三五好友聚到一起,吃烧烤喝啤酒,是很多人的最爱。但是因为天气炎热,肉类食物因为储存不当很容易造成腐败变质,同时烧烤过程中还会产生苯并芘等有害物质,建议少吃烧烤类食物。

  第四:瓜果。夏季各种瓜果纷纷上市,在选择购买时要注意挑选新鲜完好的水果,同时注意清洗干净,最好还要削皮。对于变质的水果不建议食用,不要因小失大。

  第五:饮料。夏季炎热,人体会大量失水,所以要注意适时补水。多饮用凉白开、绿茶、菊花茶等饮料。不宜过量饮用冷饮等刺激性饮料。

相关推荐

吃山楂片会发胖吗?吃山楂片要注意哪些问题

吃山楂片会发胖吗?吃山楂片要注意哪些问题提到山楂片,大家首先想到有助于消化。山楂,饭前吃开胃,饭后吃消食,但不论怎么吃,都不要过量,很多人都怕山楂片食用多了会长胖,下面我们针对山楂这个问题一起来了解一下

夏季喝啤酒的注意事项?

夏季喝啤酒的注意事项?夏天来了,大家餐桌上摆满了各色各样的啤酒,在一个相对休闲的时候,我们一起举杯畅饮是夏季很多人的心声,不过,跟很多东西一样,夏季喝啤酒,我们还要仔细把握以下几个问题才好。

哪些人不适合吃菠菜?菠菜不能与哪些食物同吃

哪些人不适合吃菠菜?菠菜不能与哪些食物同吃吃菠菜可养血滋阴,对春季里常因肝阴不足引起的高血压,头痛目眩、糖尿病和贫血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哪些人不适合吃菠菜?菠菜不能与哪些食物同吃

吃菠菜的好处有哪些?吃菠菜要注意哪些问题

吃菠菜的好处有哪些?吃菠菜要注意哪些问题菠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蔬菜,多吃菠菜可以帮助我们治疗自身感冒之后出现的头晕头疼的情况,可以帮助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预防我们自身出现的下肢动脉硬化,大家一起来熟悉一下吃菠菜的好处及注意事项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