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日常保养需要哪些物品?

2018-07-07 14:36:2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提起汽车保养,很多人以为就是按照汽车使用的规程,到4S店或者其它汽车维修店,定期对汽车进行维护。其实,除了去专业的美容保养店,汽车的保养更在于日常的护理。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中,就要准备好汽车保养所需的一些用品,以备不时之需。那么,汽车的日常保养需要哪些物品呢?

  1、小水桶。水桶看似平常,但它绝对是汽车保养护理的神器。一来在擦车洗车的过程中,可以用来盛水、冲车、涮洗抹布;二来当汽车水箱缺水的时候,可以用来做容器,给水箱加水,特别是在旅途中汽车缺水,如果没有水桶,荒郊野外即使有水也很难将水加到水箱中。三来在平时的生活中,小水桶可以用来盛放杂物,不浪费空间。因此,在汽车后备箱中,准备一个小水桶,一定可以派上大用途。

  2、千斤顶。千斤顶是一个占用空间不大,但是用途十分广泛的工具。在汽车后备箱中放一个千斤顶,当遇到轮胎爆破,需要换胎,或者汽车卡在障碍物上,需要撑起来的时候,一定会用到它。

  3、胎压计。汽车轮胎是汽车保养项目中需要特别防护的一个部件。轮胎使用不当非常容易爆胎。在日常行车过程中,胎压不足,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情。因此,准备一个胎压计,随时了解汽车胎压情况,不仅可以保养车胎,更可以保障行车安全。

  4、气筒和气针。汽车和自行车一样,有轮胎,需要打气。但是汽车毕竟是汽车,要比自行车复杂得多。在给汽车轮胎打气的时候,不能直接打气,需要接一个气针。在平时随车携带气筒和气针,可以及时给轮胎补气,避免轮胎受到损伤。所以千万不要小看了这两个小物件。

  5、玻璃水。玻璃水是耗品,不会天天使用,但是又不可或缺。很多人容易忽视这件物品,但是当车窗脏了或者是前窗有雾气时,如果没有了玻璃水,车窗难以清洗干净,严重时甚至会影响行车。所以强烈建议车中常备一瓶玻璃水,这样车窗需要清洗的时候,就不会束手无策。

  6、工具箱。汽车平时的保养,一定需要拧拧螺丝、敲敲打打什么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准备一个工具箱,常备螺丝刀、钳子、扳手等常规的维修用具。这样一旦需要自己保养和护理汽车进行时,就不用到处找工具了,可以节省大量时间,提高效率。另外,在旅途中发生突发事件的时候,小小的一个工具箱很可能会帮上大忙。

  7、擦车拖把和抹布。在平时汽车的护理中,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要经常给汽车清清尘灰。因此,准备一个合手的拖把,一块专业擦洗汽车的抹布,不仅可以是汽车保持清洁,更能在不损伤爱车的情况下,提高工作效率。

  8、灭火器。灭火器是一件必须随车携带的物品,尤其是夏季汽车容易发生自燃,就更需要灭火器。灭火器不是买来放到汽车后备箱之后就万事大吉了,要真正学会使用灭火器,不然的话很可能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因为不能熟练地运用灭火器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推荐

宝宝睡觉流口水怎么办?睡觉流口水预示哪些病

宝宝睡觉流口水怎么办?睡觉流口水预示哪些病睡觉流口水,有可能事身体在给你发出信号------要注意健康的问题了,下面山医大一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李英给我们作出关于流口水的解释,一起来看看

配眼镜有哪些注意事项?

配眼镜有哪些注意事项?本篇主要介绍我们在配眼镜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配眼镜不是一件随便的事情,我们要认真的对待。眼镜佩戴是否舒适,除了镜架设计和材质之外,镜片的选择选择,以及验光的准确性、专业性都是非常重要的。

宝宝缺铁怎么办 宝宝缺铁吃什么 宝宝缺铁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宝宝缺铁怎么办   宝宝缺铁吃什么  宝宝缺铁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宝宝缺铁会出现睡眠不安稳,爱哭爱闹等问题,那么宝宝缺铁怎么办?宝宝缺铁吃什么?宝宝缺铁要注意哪些事项?我们一起来看看

摩登兄弟刘宇宁演过哪些电影 摩登兄弟在哪里直播

摩登兄弟刘宇宁演过哪些电影  摩登兄弟在哪里直播摩登兄弟蹿红网络,会唱歌又帅气,粉丝已经超过千万,那么摩登兄弟在哪直播呢?摩登兄弟真是身份是什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