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枣的功效和作用 甜枣有什么营养价值

2018-07-20 16:48:3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720164347.jpg

  现在人们不仅想要吃一些好吃的水果和食物同时还想要吃健康的食物,不希望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来对于自身的身体造成伤害,甜枣是我们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认为甜枣非常的好吃而每天食用,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甜枣的营养价值,那么甜枣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1 . 免疫抑制作用: 大枣的醇提物以每天100 mg 给大鼠灌胃, 显示大枣与硫唑嘌呤具有同样的免疫抑制

  作用, 对特异反应性疾病能抑制抗体的产生。大枣醇提物可能对大鼠反应性抗体有抑制作用, 而对非反应性抗体不产生抑制作用。

  2 . 其他作用: 大枣中的黄酮双葡萄糖苷A, 药理实验证明有镇静、催眠和降压作用, 大枣有增加白血球内cAMP的作用。大枣煎剂能降低CCl4 对家兔肝脏的损伤。能延长小鼠的游泳时间。最近报道大枣有抑制癌细胞的增殖作用。

  总之, 大枣即平日供食用的红枣, 性质平和, 是适用于老年人的安全、有效的药物。大枣益气生津, 尤可治疗老年人气血津液不足, 补脾和胃及治疗老年人胃虚食少, 脾弱便溏。故大枣对老年健身和延缓衰老有一定作用。大枣的现代药理研究表明具增加白血球内的cAMP 的作用, 具有抗变态反应、保肝、增加肌力、镇静、催眠和降压的作用。这些均有利于延年益寿。

  很多的食物都可以补充我们身体里面需要的营养,甜枣里面也很有丰富的营养元素,但是任何食物再过多的食物后对于身体就会造成严重的伤害,因此我们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食物的食用量,同时全方面的来丰富自身的饮食。

相关推荐

莲藕生吃熟吃有什么不一样 怎么吃最有营养

莲藕生吃熟吃有什么不一样      怎么吃最有营养莲藕,清脆爽口。老人常说,吃藕能“上通下气”,这也反应了生莲藕的热解毒、让人头脑清醒的功效。但吃藕的注意事项也需要了解一下哦,一起看看怎么吃莲藕好,需要注意什么吧。

海狗肾的药用价值 海狗肾的功效与作用

海狗肾的药用价值 海狗肾的功效与作用海狗肾是一种比较珍贵的药材,它的药用价值比较的高,海狗肾就是斑海豹、点斑海豹的睾丸,有很多的人对海狗肾不是很了解,今天给大家讲讲海狗肾的功效和作用,可以参考一下。

笋尖有什么营养价值 竹笋的食疗效果有哪些

笋尖有什么营养价值    竹笋的食疗效果有哪些笋尖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也是很多美食的主要材料,但是很多人对于笋尖的营养价值不了解,那么笋尖的营养价值是什么?竹笋的食疗效果有哪些?

薏米有哪些营养功效 小孩可以吃吗

薏米有哪些营养功效    小孩可以吃吗薏米,又名薏苡、薏仁、六谷米等。薏米是非常有营养的一种食物,很多人家中都常吃薏米,薏米对人体的一些不良症状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那么小孩能吃吗?下面带领大家仔细的了解一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