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北京故宫攻略 北京故宫游览线路

2018-10-29 09:04:06来源:四海网综合

   北京故宫,这座故宫历史也是同样的悠久,多少皇宫贵胄在这里曾经居住,多少缠绵悱恻,爱恨情仇在这里终究如吹过的一阵风,烟消云散了,今天,我们就来深入北京故宫,我们看看这里的参观路线吧!

QQ��ͼ20181029090613.jpg

  线路一:中轴线参观

  线路行程:午门-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御花园-神武门

  故宫的前三殿是天子的办公区,他们依次是太和门-皇帝御门听政的地方;太和殿-皇帝举行大朝的地方,也就是金銮殿;中和殿-除了皇帝临时休息外。

  更存放着皇家的玉碟,也就是皇家的家谱;保和殿-天下读书人向往的地方,明清时期,每三年在这里会举行一次隆重的殿试活动,钦点“天子门生”。

  前朝代表的是皇帝的威仪,所以,也是所有游客参观故宫的必经之所。紫禁城的整体建筑体系是“中轴布局、左右对称”,所以,放眼太和殿广场的最佳位置,就是两侧的弘义阁和体仁阁平台上。

  同样,这也是拍摄太和殿、太和殿广场的绝佳位置。

  线路二:东线参观

  故宫三大殿、探访顺治与董鄂妃的生死之恋以及珍妃井的秘密

  路线行程:中轴线-东线承乾宫-永和宫-景仁宫-延禧宫-外东路钟表馆-珍宝馆-御花园

  东六宫:(景仁宫、承乾宫、钟粹宫、景阳宫、永和宫、延禧宫)交泰殿东侧,出门就是东六宫,这些小院落曾经住着紫禁城里备受恩宠的女人。

  走进这些院落,和影视剧里、历史故事里的人物对接一下,仿佛一下子就穿越到了当年的紫禁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