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老人使用拐杖时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2019-04-07 15:3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老人因为自己身体的原因使用上了拐杖,老人使用拐杖可以给自己带来支撑力,降低老人摔倒的可能。如果使用拐杖的话就一定要选一个合适的拐杖,要用的顺手,这样才能更加的舒服。那么老人在使用拐杖时一定要注意一下事项。

t0115837b2fa6ba0a2d.jpg

  由于受伤或者行动不便,医生会建议你使用拐杖来保持行动的平衡,你肯定会被如此多的选择弄得眼花缭乱,包括不同的颜色和款式。

  1、使用拐杖走路要小心

  使用拐杖时不可穿拖鞋、高跟鞋和丝袜,应穿着平稳的鞋子以防跌倒,并小心走路。走路时要注意周围环境安全,避免行走在湿滑、崎岖、障碍物多的路面上。

  2、选择适合自己的拐杖

  长度合适的拐杖,行走起来更舒服、更安全,也让老人的手臂、肩膀、背部得到充分锻炼。老人穿平底鞋站在平地上,站直后,两手自然下垂,取立正姿势,胳膊肘应有20度的弯曲,然后测出手腕部皮肤横纹至地面的距离。这个尺寸,就是拐杖的理想长度。一般老年人用的拐杖,拄起时高度不应超过自己的腰部。

  3、有需要才使用

  生活中有些老人,身体还很硬朗,手里就开始拿着拐杖了。实际上,有了拐杖就有了依赖。不仅会让人体本身的能动性变差,而且老人会不自觉把重心渐渐偏向拄拐杖的一边,加剧弯腰驼背的症状。部分老年女性顾虑拄拐杖影响美观,因此常借助购物小推车或自行车来保持平衡,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

  拄拐杖走路,在将病侧的负重通过拐杖分散到躯干,减轻关节负荷、预防关节受损的同时,还降低了摔倒的可能。推小车或自行车限制了活动范围,不如拐杖使用灵活方便。因此,该用拐杖时也不要回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