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驾驶证消分有新规,需要做好哪三件事?

2019-04-15 11:26:07来源:四海网综合

  这几年国家加大了对交通违法违章的处理,对于不遵守交通规则而造成的扣分情况,想利用别人的驾照消分并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了。随着一大波新的法规实施,对消分不仅有了人数上面的控制,同时需要本人亲自处理违章,下面看看驾驶证消分需要做好几件事?

u=861866346,3970620811&fm=173&s=EB87CB0A1814F1ED10A657410300E0EC&w=640&h=431&img (1).JPEG

  一方面是技术的进步,公安交管局对辖区的电子警察设备进行了大幅升级,人脸识别技术的运用让机动车违章的取证越来越方便,以后违章了像蒙混过关基本不可能了。

  第一件事:抓紧时间实名绑定

  另一方面就是以后处理违章必须实名制绑定车辆,目前有两种途径,一个是通过交管局的APP网上绑定,一个人只能绑定一辆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例如,车子的行车本写的是你媳妇的名字,但是你媳妇没有驾驶证,平时都是你在开,那么你的名字将只能绑定这一辆车,如果有一天你把车子借给朋友开,发生了违章扣分,那么需要你朋友的驾驶证和你的车子进行绑定,才能处理违章扣分,新规同时规定:同一辆车最多只能被三人绑定,因此,以后车子还是不要随意外借,换句话说,你想让别人帮你消分,最多只能找两个人。

  第二件事:线下绑定

  如果你想要线下绑定,那么条件相对宽松:

  同一个人可以绑定三辆车,累计不超过5辆;

  同一辆车只能被三人绑定;

  去交管局窗口办理的时候需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驾驶证以及车主的身份证和行车本(原件)。

  第三:违章时间要记牢

  网上办理违章消分只能处理新规实施后的违章,比如你3月10日进行的实名绑定,那么3月1号发生的违章是无法通过网上或者自主设备办理的,这一点大家要注意。

  大家有没有觉得,新规实施后,网上办理业务将会越来越方便,如果你想投机,会很麻烦,虽然外面经常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但是最佳的解决办法还是以后老老实实开车,尽量少违章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