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退休年龄延长规定是什么?对人们的职业生涯会带来哪些改变?

2019-04-16 18:52:05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医学水平的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生活质量都在不断的提高,身体健康了,寿命也随之延长了。社会主义的建设热火朝天,需要更多的人投身其中。因此,退休年龄延长显得很有必要。接下来,和大家介绍一下退休年龄延长规定以及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影响。

退休年龄延长规定.jpg

  延迟退休即延迟退休年龄,指国家结合国外有些国家在讨论或者已经决定要提高退休的年龄来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变化的情况、就业的情况而逐步提高退休年龄或延迟退休的制度。2013年6月,由于就业压力等多重原因,人社部已经搁置延迟退休的思路,仅仅从研究着手,进行学术探讨。到2013年11月,2013年11月1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明确了顶层设计中,延迟退休政策渐进渐行。

  从2016年实行延长退休年龄的政策,并每两年延长1岁退休年龄。到2045年不论男女,退休年龄均为65岁。然而,最新延迟退休方法在2022年才能实施!那么退休最新规定一旦实施,将有这4类人群受到影响:

  1、小于等于50岁以下的女性工人(197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

  2、小于等于55岁以下的男性工人(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

  3、小于等于55岁以下的女性干部(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

  4、小于等于60岁以下的男性干部(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