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北京网上驾照消分流程是怎么样的?

2019-04-17 21:00:35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经济条件和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有车一族越来越多,有车了之后我们在公路上行驶的时候是要遵守交通规则的,否则被发现违章之后就会扣分,我们国家规定一个周期的分数只有十二分,网上驾驶证消分流程是怎么的呢?

4.jpg

  网上驾驶证怎么消分

  个人是无法在互联网上销分的,因为交通违法记录属公安内部系统,只有拿银行开具的已交纳罚款的发票到车管所或交警大队才能销分。

  驾驶证扣分在12分以内的,已缴纳罚款的,每一个记分周期结束时清零一次,没有缴纳罚款的累积计入下一个记分周期,不能清零;如果被扣分达到12分,驾驶证到车管所参加学习和考试,通过后才能清零。

  根据公安部139号令,第六十八条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学习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二十日内对其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车辆管理所还应当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十日内对其进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接受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的,按照本人机动车驾驶证载明的最高准驾车型考试。

  第六十九条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消分流程

  1、带驾驶证、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本人到违法地或者车辆登记地交警队处理。

  2、缴纳罚款。

  3、如果满12分,参加7天学习,考试科目一,合格就清除记分。

  4、如果满24分以上,考试科目一和科目三。

  5、不满12分,记分周期结束,记分清零。不交罚款的记分会转入下一记分周期不会清零。

  以上内容就是相关的回答,目前在网上是无法处理扣分的,如果扣了分需要到车管所或者交警大队才能够消分,目前网上只能够处理罚款的违章行为,去车管所消分的时候需要携带驾驶证、身份证、行驶证等有效证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