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哪个城市不让骑电动车?为什么?

2019-04-17 21:31:35来源:四海网综合

   电动车是除了私家车之外最为常用的私人外出的交通工具。我们可以经常在马路上看见一辆辆电动车快速的行驶过去,混杂在车流当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使用电动车出门,因为骑电动车比较简单,停车也方便,然而现在出台了一些政策是不允许骑电动车的,下面就来看一看。

timg.jpg

  首先,来看一个“中国十大闹剧”。

  2003年国内某知名大学某学院院长发布研究成果称,“中国城市的环境污染不是由汽车造成的,而是由自行车造成,自行车的污染比汽车更大”。可是在2005年,媒体忽然发现,这项研究由一家汽车厂商赞助。这就是人们口中的权威专家,拿着纳税人的钱来忽悠大众,为某些利益集团代言。现在禁止电动车到底什么情况,也未可知。

  1、为什么禁止骑电动车?

  “电动车速度快”、“骑电动车的不遵守交通规则,乱闯乱钻”、“骑电动车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有好多禁止骑电动车的理由,有点儿“同仇敌忾”的意思。

  但是,除了机动车,现在路上还有三种人:坐着的、骑自行车的,开机动车的。这三种人都是极其遵守交通规则,不违章吗?那么多行人闯红灯,那么多车辆超速,闯红灯,占用非机动车道停车怎么没人说禁止开机动车呢?

  2、不能一刀切的“禁电”

  前些年禁止摩托车,现在又来禁止电动车。那是想要人们都买汽车吗?汽车污染那么大,更何况买不起车的人还很多。难道要让买不起车的都走路,都骑自行车吗?所以要改革支持,但是要全部否定,不能接受。

  然而,正是因为电动车管理不善,使用时容易发生事故。因此,各个城市正在逐步加强对电动汽车的管理,一些不合格的电动汽车报废,符合条件被替换,如果您不想替换它,也可以获得补贴。此外,道路上的电动车必须及时获得许可证,也就是车牌。因此,没有购买电动车的人可以取消购买电动车的想法了!严禁电动车的规定已经发布,电动车将不能在城里使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