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买卖二手车应该注意些什么?什么二手车值得入手?

2019-04-18 12:23:35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同于前些年大家的思想观念“买什么东西都要买新的好”,随着现代经济以及思维方式的转变,很多人选择买东西去二手市场淘好货,买车更是如此,即使很多爱车的年轻人也慢慢把目光转向了“二手车市场”,那么,买卖二手车要注意些什么呢?什么样的二手车值得入手?

30.jpg

  说到换二手车大家最关注的莫过于二手车的公里数和车龄,但众所周知,国内二手车公里数大多不靠谱,调表已成行业顽疾。因此相较之下,车龄顺理成章的成了人们考量二手车的首要评判标准。那么问题来了,究竟选择多大车龄的二手车才是最划算的?有的人说准新车好,有的人说2-3年的好,也有的人说5-6年的好......总之说什么的都有,到底该听谁的呢?

  汽车保值率

  众所周知,很多人之所以喜欢购买二手车是因为二手车比新车更加保值,新车可以说是到手就掉价,而二手车价格则相对平缓的多,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汽车保值率。对于相当一部分人来说,汽车保值率听上去还是一个比较新鲜的词汇,但对于汽车消费观比较成熟的欧美国家而言,汽车保值率早已成为他们选购二手车的重要参考因素,且实践证明汽车保值率对选购二手车确实有重大指导意义。

  车况及维护成本

  车买来毕竟是要用的,单凭汽车的保值率也不足以说明问题,因此要想买到划算的二手车,我们一定要参考一下汽车的车况及日后的维护成本。试想如果一辆的的保值率很高,但车况很差而且维修保养花费不菲,你会觉得有够赚到吗?其实二手车从新车生产到旧车报废整个过程同人类似,需要大致经历五个阶段--磨合期、青年期、中年期、老年期及危险期。

  买二手车最大的好处就是便宜。如果预算只有几万元,在新车市场就只能买到夏利、吉利等车型。相对于刚考出驾照的新手来说,二手车刮碰后,心疼的程度会比新车的小些。何况现在不少买车的人都是新手,“马路杀手”。为防碰碰蹭蹭的还是先买辆二手车当练 吧!如果是新车碰一下就得喷漆、维护,累加起来这也是不小的一笔费用。而二手车,小刮小碰只要无伤大雅,就能将就着用,等毛病大了,给车做一次大的翻新、美容就可以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