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怎么判断各个马路的限速?城市辅路限速多少?

2019-04-19 09:19:24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论是放假旅行还是日常上班,很多人都会开车经过各种公路,不仅有告诉,国道,还是各种城市道路。有很多人为了自己的一时方便,在各种马路上无视限速规则,开的飞快。那么各个公路的限速到底怎么判断呢?我们经常会经过的城市辅路限速多少?

3.jpg

  一般来说,公路都会在较显眼的地方摆放限速路标,这样就很容易分清道路的限速,如果没有摆放的话,那么就要注意以下几点:1.是城市公路还是国道、省道等公路?2.公路中心是否有中心线?3.道路的车道有几条?

  单向单车道的限速为50公里/小时,而单向两条车道的道路限速为60公里/小时,单向三车道的道路限速为70公里/小时,除封闭的道路外,城市道路最高的限速即为70公里/小时,所以在公路行驶时,要注意观察道路的车道数量。

  城市道路中,如果来往车道没有间隔,那么就要看是否有中心线。如果没有道路中心线,那么其一般限速为40公里/小时,人多的道路,限速为30公里/小时,如果城市道路有中心线,那么依照上方所说的,其限速为50公里/小时。

  在城市辅路,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外环行驶的话,是根据环数进行限速的,一般来说,二环的限速是50公里/小时,三环的限速是60公里/小时,四环的限速是70公里/小时。

  在国道上,一般限速是70公里/小时,而在特殊路段,会有不同的限速要求,不过那样的话会有提示或标识的,这点车友行驶时要注意一些。

  另外,我国交通安全法是对超速有明确规定的,如果超速在50%以内,一般是扣3分罚款处理,但是一旦超过50%,那么不仅要扣除6分以上的分值,还会吊销驾照,除非您患有间歇性精神症状,否则后果会很堪忧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