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驾考新规评判标准有哪些?

2019-04-25 12:43:28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朋友都有一定经济基础买车,所以现在考驾照的人越来越多了,新手都是必须要通过驾照考试才能上路。不过,现在的驾照考试可比以前难考多了,隔一段时间就会出来一些新规来更加规范考试,其实驾考通过标准越严格,就越能更多地避免“马路杀手”、“黄师傅”的出现,是件好事。

驾考新规.png

  新增“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等10项“不合格”内容。即将施行的驾考新规,较现行规定有了较大幅度增删。

  其中驾考科目二考试也至少有10项是新增评判标准变化:

  01、理论学习增加7课时,即将施行的驾考新规的理论部分,将由原来的21课时拆分为两个科目共28课时,更重视培养司机“文明驾驶”意识变化。

  02、5项科目成路考必考项

  驾考新规由原来的“训练10项、考试4项”,变为“训练和考试均5项”。其中科目二的变动较大:首先考试项目由原来的3项必考项目+7选1项抽考项目改为了5项必考项目。其中五项必考项目分别是倒库、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侧方位停车、曲线行驶和直角弯,取消了原先抽考项目中的躲井盖、限宽门和单边桥变化。

  03、“桩考”变“倒车入库”难度大。驾考新规中的一项重大变化是原来的“桩考”科目被取消改为“倒车入库”。这样一来原来桩考过程中地上的指示标杆将被取消,没有参照物的学员只能依据地面上,施划的横线标识来确定车身的位置,自行判断倒车。可以说“倒车入库”科目既增加了考试难度,也更贴合实际道路驾驶变化。

  04“倒车入库”限时3分半钟完成,驾考新规中对“倒车入库”的时间也有了限制要求考生必须在3.5min(即210秒)时间内完成驾驶。车辆倒库、出库一整套程序,且中间不能停车。一旦有中途停车、超时等情况出现,即判“不合格”变化。

  05、要求1分半钟内完成“侧方停车”,新规还对“侧方停车”完成的具体时间作出了明确要求:即车辆在出库时须按要求,打关转向灯、不轧线的同时还必须在规定的1.5min(即90秒)时间内,完成将车辆靠边的整套动作与“倒车入库”一样一旦超时,即属不合格变化。

  06、车辆起步不是“空挡”不合格,出于实际道路驾驶的需要,这次驾考新规还特别规定考生在路考驾车起步时,如果没有第一时间将车辆挡位,调整为“空挡”后再起步。就算“不合格”而车辆启动点火后,考生如果没有及时松开点火开关,也将被即时扣去10分。

  从网上了解到驾考新标准,许多网友直呼“好难”,“科目二本来就挺难的,新规还增加了标准,比如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增加了时间限制,如果不是操作得又快又好,恐怕很难过关。”“科目三路考也不轻松啊,稍不留意就要‘挂科’,比如起步前未观察内、外后视镜,回头观察后方交通情况的直接不合格;停车后车身距离道路右侧边缘线或者人行道边缘超出50厘米的不合格。”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