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A1和A2驾驶证能开什么车?区别在哪些方面?

2019-04-26 14:36:19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我国,驾照证种类有很多种,可以分为A、B、C、D等几个级别。不同类型的驾照证所来的车辆是有区别的,举个例子,C1可以开手动挡和自动挡的车,但是c2只能开自动挡的车,不能开手动档的车子。A1驾驶证与A2驾驶证能开的车辆也是有区别,看看二者的区别体现在哪些方面?

u=1494757507,3917798963&fm=26&gp=0.jpg

  A1和A2驾驶证能开什么车

  A1驾驶证

  A1的准驾车型是就是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的可以称作20人以上的大巴车,同时车身超过6米的车型也必须使用A1驾驶证。A1驾照准驾的其他车型有:A3(城市公共汽车)、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

  A2驾驶证

  A2驾照的准驾车型为牵引车,电影《变形金刚》中擎天柱的原型就是一辆牵引车,它可以牵引重型、中型全挂/半挂车,说到这里要向大家解释一下什么是挂车,挂车分为两种:全挂车和半挂车;挂车总重量由其自身承受的称为全挂车,挂车总重量的一部分由牵引车承受的称为半挂车。

  这种牵引车只有持有A2驾照的司机可以驾驶,有A1驾照的司机都不能驾驶牵引车。A2驾照可以驾驶的其他车型有: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

  A1、A2驾驶证区别

  1、A1(大型客车)

  已取得驾驶中型客车(B1)或者大型货车(B2)准驾车型资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牵引车(A2)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五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年龄条件:申请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在26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2、A2(牵引车)

  已取得驾驶中型客车(B1)或者大型货车(B2)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大型客车(A1)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年龄条件:申请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在24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提示:

  1,暂住地不能申请增驾A1、A2、A3驾驶证。

  2,持有A1、A2、A3、B1、B2这五种驾照的司机,如果这一年中有扣分记录的情况,必须参加年审,而如果这一年中没有扣分情况的司机,则可以免去当年的年度审验。而其他级别的驾照,则无需年审,只要在有效期内按规定更换驾照就可以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