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劳动法对退休有何规定?

2019-04-26 21:38:39来源:四海网综合

  人的一生,从婴儿到少年,青年,中年,老年,最后的生活保障得依靠社会的支持,在工作期间,缴纳养老保险,等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龄,就可以领取一定的生活补贴,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大部分企业都会给自己的员工缴纳一定比例的养老保险。

劳动法.jpg

  2017年事业单位退休年龄新规定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实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建立一套符合专业技术岗位、管理岗位和工勤岗位人才成长规律的管理制度,保障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新老交替有序进行,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制定本办法。第二条本办法适用于本市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第三条市、区县自治县、市政府人事部门主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工作。第四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后,享受国家和市规定的各项待遇。第二章退休条件第五条事业单位的职员、专业技术人员含聘期满10年的聘用职员、专业技术人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㈠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工作年限满10年的;㈡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第六条事业单位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㈠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㈡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㈢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从事高空和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作,累计满10年的;从事井下、高温工作累计满9年的;从事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累计满8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职员、专业技术人员。第三章退休后的待遇第七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后,按照对同级在职人员的规定,阅读有关文件,听有关报告,参加有关学习、会议和重大活动。第八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后,在新的养老保险制度未建立之前,每月按以下标准发给退休费,直至去世为止。固定工资与活工资全额拨款财政拨款单位固定工资70%,活工资30%;差额拨款财政补助和自收自支单位固定工资60%,活工资40%之和根据不同工作年限按以下比例计发:1、工作年限在35年以上的,按90%的比例计发;2、工作年限在30年至34年的,按85%的比例计发;3、工作年限在20年至29年的,按80%的比例计发;4、工作年限在10年至20年的,按70%的比例计发;5、工作年限在10年以下的,按50%的比例计发。第九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因工公负伤致残完全丧失工作能力退休的,每月按以下标准发给退休费,直至去世为止。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工资如何计算配合这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进以完善工资制度。国务院办公厅为此转发了三个实施方案,一是公务员基本工资的调整,二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的调整,三是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待遇的调整,公布公务员事业单位涨工资方案方法。国务院下发机关事业单位涨薪3方案:对象:公务员范津贴补贴被纳入基本工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