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如何分明百花蜜的真假?百花蜜有什么功效?

2019-04-28 16:21:51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生活中,我们少不了跟蜂蜜打交道。养蜂人根据不同时节蜜蜂所采的花蜜来称呼蜜源,比如油菜花花蜜、五味子花蜜等等。通常我们把两种或者两种以上蜜源的蜂蜜品种称之为百花蜜。很多买家打着纯天然、无污染的口号来叫卖,买家要如何才知道蜂蜜的真假呢?有没有添加其他物质?

u=2724478777,3197797197&fm=26&gp=0.jpg

  百花蜜怎么分辨真假

  判断是否正宗百花蜜,取少许结晶的蜂蜜放在杯子中,然后放在20~30℃的温水中,如是正宗百花蜜会很快融化。而掺白糖的假蜜融化后,一般会有结晶.

  百花蜜的质量可以从色、香、味、浓四方面去辨别:

  1.看色泽,百花蜜的颜色比较深,但颜色混浊的蜂蜜则有问题,不是纯正的百花蜜.

  2.百花蜜在采收后数月便能散发出特有的蜜香,香浓而持久,开瓶便能嗅到。

  3.品尝的时候味道甘甜,绵软、细腻、爽口,喝完后口中余味清香长久,掺糖的蜜虽然甜,但后味短,且有蔗糖味.

  4、上等百花蜜浓度高,流动慢。以一滴百花蜜放于纸上,优质百花蜜成珠形,不易散开;劣质百花蜜不成珠形,容易散开。

  百花蜜的作用与功效

  1、百花蜜有消炎的作用

  百花蜜量种抗腐能力十分强大的天然物质,可以存放几十年不变质,科学家通过实验证明,这种天然物质对于人体中的多种病菌都有杀死作用。因此人们食用百花蜜可以治疗呼吸道和消化道的多种炎症。

  2、百花蜜有加快细胞再生的功效

  天然的百花蜜是功效出色的外伤药,人们可以把它直接涂抹于受伤的伤口上,这种做法不但可以止血和止疼,更能起到加快伤口愈合以及预防细菌感染的作用。

  3、百花蜜可以提高人体抗病能力

  百花蜜中含有多种酶类,这些酶类可以与人体吸收的矿物质一起起到提高免疫功效的作用,对于人们因为抵抗力低而出现的感冒有咽喉肿痛等病症有出色的治疗效果。

  4、百花蜜具有保肝护肝的作用

  纯天然的百花蜜是人体肝脏的天然保护神,它进入人体之后,不但能修复坏死的肝脏细胞,更能加快肝细胞的再生,以及减少脂肪对肝脏的伤害。对于脂肪肝和肝炎都有很好的治疗功效。

  虽然说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假蜂蜜,但是有一点,是假蜂蜜做不到的效果。真正的蜂蜜自带天然的花香味,这点是人工香料和假蜂蜜模仿不来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