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劳动法规定女工退休年龄是多少岁?

2019-04-28 21:58:31来源:四海网综合

  以前我们国家因为人口增长过快实行过计划生育政策,很多70后基本都只有一个小孩。然而现在时代不同了,人口老龄化严重、新生儿出生率低,很多年轻人都不怎么想生孩子了,国家又不得不开始适时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那么,劳动法规定女工退休年龄是多少岁呢?

女工退休.JPG

  一、事业单位工人退休年龄

  (1)公务员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的应办理退休手续;

  (2)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的应办理退休手续;

  (3)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工勤人员,男满60周岁、女满50周岁的应办理退休手续。

  总结:男性均为60岁退休;女性干部为55岁退休,工人为50岁退休。社部今日公布延迟退休时间表,最新延迟退休方法最早2022年实施!这样一算来对70、80后的影响很大。

  二、女职工退休年龄

  (1)国家法律规定的正常退休年龄,女职工年满50周岁,在管理技术岗位的女职工年满55周岁。

  (2)从事高空和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作累计满10年、从事井下和高温工作累计满9年、从事其他有害健康的工作累计满8年,女职工满45周岁,缴费年限满15年。

  (3)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经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女职工年满45周岁,缴费年限满15年。

  三、关于退休金的最新规定

  (1)退休人员按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下同)调整基本养老金。缴费年限满10年及其以上的退休人员,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3.5元; 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退休人员(不含建设征地农转工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5元;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建设征地农转工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2.5 元。

  (2)调整基本养老金前,月养老金低于 2513元的,每人每月再增加90元;月养老金在2513元及其以上,低于3500元的,每人每月再增加70元;月养老金在3500元及其以上,低于 4500元的,每人每月再增加50元;养老金在4500元及其以上的,每人每月再增加30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