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部队驾驶本可以换地方本吗?

2019-04-30 17:04:38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部队考到了驾驶本那么可以换成地方本吗?对于这个问题很多来自部队的人很好奇,很困惑到底有没有相关规定呢?那么其实是有相关规定的,关于部队驾驶本是可以换成地方本的。具体还要参考部队的小伙伴们具体考的哪种类型的驾驶证。以下提供一些资料供大家参考。

部队驾驶本可以换地方本吗.jpg

  部队驾驶证可以换地方的对应准驾车型的驾驶证,C1以下不用考试,B1以上要考科目一和科目三。

  所需资料:

  1、《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原件;

  2、《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县级以上医院开的);

  3、申请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1)、属于复原、转业、退伍人员的:

  ①户籍居民提供《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外地户籍居民提供《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及的居住、暂住证明;

  ②复原、转业、退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③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及档案材料;

  (2)、属于现役人员的(只能在驻地车管所申请办理):

  ①《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未办理《居民身份证》前,持军队有关部门核发的《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士兵证》、《离休证》、《退休证》等有效军人身份证件,以及其所在部队团级以上单位出具的反映本人住所地址和同意其业务申请的证明;

  ②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4、2张驾驶证专用相片。

  部队驾驶证到地方更换大概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首先你如果复员了,驾证副本上必须加盖于某年某月退出现役章,也就是退出现役章,而且还得带上退伍证。如果没复员想换地方驾驶证,可以去找部队交管部门出具一个部队需要驾驶地方车辆的证明,那样才可以换.一、必备材料:

  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的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应当填写申请表。军警人员应当到户籍所在地申请换证。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驾驶证申请机动车驾驶证 ,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的,预约考试科目一和科目三。

  申请其他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的,直接核发机动车驾驶证。

  对申请人在考试过程中有舞弊行为的,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已经通过考试的其他科目成绩无效,申请人应当重新申请受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