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立夏后天气开始热了吗 立夏气候特征气候特征介绍

2019-05-06 09:32:44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立夏后天气热吗 立夏气候特征气候特征介绍

   四海网:今天是24节气中的立夏,通常般情况下,立夏后我国大部分地方的天气都会开始变热,尤其是我国南方地区。那么立夏后的天气怎么样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立夏后天气热吗

  在我国古代,分别以立春、立夏、立秋、立冬表示春、夏、秋、冬 季的到来。气象学上以5天平均气温为标准,当冬季以后五天平均气温稳定通过10℃时意为春季开始,当温度高于22℃时则意味着夏季的开始。

  立夏全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18~20℃上下,正是“百般红紫斗芳菲”的仲春和暮春季节。进入了五月,很多地方槐花也正开。立夏时节,万物繁茂。我国南北幅员辽阔,南北的气温差异较大,而且同一地区波动频繁,华南其余的地区气温为20℃左右;而低海拔河谷则早在4月中旬初即感夏热,立夏时气温已达24℃以上。所以立夏北方很凉爽,南方稍微炎热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