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植树节是哪一天?它的意义是什么

2019-05-21 10:37:37来源:四海网综合

  说起植树节大家应该都知道是在每年的3月12日,那大家是否知道为什么要将植树节定在每年的3月12日呢?它的意义是什么呢 今天大家就一起来学习下吧

1555550332.jpg

  植树节是几月几日

  植树节在每年公历的3月12日,是在1979年2月23日召开的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通过决议的,其目的是为了鼓励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改善环境,造福子孙后代。

  “植树节”是一些国家以法律形式规定的以宣传森林效益,并动员群众参加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或植树月,总称植树节。通过这种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感情,提高人们对森林功用的认识,促进国土绿化,达到爱林护林和扩大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是为了动员全民植树而规定的节日。1979年2月23日,我国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定,仍以3月12日为中国的植树节,以鼓励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改善环境,造福子孙后代。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