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假结婚将会承担哪些后果 这些可能关乎一生

2019-05-31 09:40:59来源:四海网综合

  大家在看一些肥皂剧的时候,剧中男女主角总是应为各种原因假结婚之类的桥段,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大家千万不要被电视剧所误导,在我国假结婚是非常严重的事情,所以规劝大家千万不要以身试法,那么假结婚在我国法律中将承担哪些后果呢?

8.jpg

  假结婚会有什么后果

  为了加大对婚姻登记领域严重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加快推进婚姻登记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婚姻家庭和谐稳定,加快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近日,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民政部等31个部门签署《关于对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

  《备忘录》规定的联合惩戒对象为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主要包括以下情况:一是使用伪造、变造或者冒用他人身份证件、户口簿、无配偶证明及其他证件、证明材料的;二是作无配偶、无直系亲属关系、无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等虚假声明的;三是故意隐瞒对方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状况,严重损害对方合法权益的;四是其他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和《婚姻登记条例》行为的。

  《备忘录》指出,民政部门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向相关部门提供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名单及相关信息,相关部门获取名单后,执行或者协助执行本备忘录规定的惩戒措施。联合惩戒措施共有14条,涉及个人招聘录用、从业资格、职务晋升、评先评优、企业审批认证、补贴性资金支持等多个领域。

  2018年婚姻登记失信惩戒措施及实施单位

  (一)限制招录(聘)为国家公职人员。限制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招录(聘)为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施单位: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等

  (二)限制登记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实施单位:中央编办

  (三)限制任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或金融机构、认证机构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施单位:财政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地方政府确定的融资性担保公司监管机构

  (四)限制担任国有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限制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担任国有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已担任相关职务的,提出其不再担任相关职务的意见。实施单位:中央组织部、国资委、财政部、工商总局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