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用文言文写钢铁侠传 作者一定是钢铁侠铁粉

2019-06-06 17:39:19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用文言文写钢铁侠传 作者一定是钢铁侠铁粉

  四海网:近日一初中语文试卷上出现惊现文言文版《钢铁侠传》,文笔流畅才华横溢,阐述漫威电影钢铁侠的一生,网友称作者指定是钢铁侠铁粉。

  漫威电影中的钢铁侠被一位教师用文言文写成《钢铁侠传》,并放入语文试卷的阅读理解项目中。文言文中仔细描写了钢铁侠从出生到牺牲的故事,多名网友发帖称,看到最后一句“然护童子,护复联,护苍生,未护己也”时自己都快哭了!

  殷积慧老师写的《钢铁侠传》。

  《钢铁侠传》的作者殷积慧6月5日下午告诉澎湃新闻,他是辽宁沈阳市东北育才学校初三语文教师,此次考试是学校初三年级学生的月考。编写《钢铁侠传》作为考题之前,曾想写穿越类的古文,经与学生交流,发现学生非常喜欢钢铁侠,自己本身也喜欢漫威系列电影,于是他便以钢铁侠为题材创作了这篇走红的《钢铁侠传》。

  殷积慧说,用古文结合当下学生的关注点创作,这种较为新颖的形式能激发学生对古文的兴趣。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