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去云南买玉怎么辨别真假?玻璃和玉怎么区分?

2019-06-06 14:36:31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06143056038.jpg

  我们都知道云南可以说是我国玉的产地,自古以来都有“人养玉,玉养人”的说法,许多人都会买一块玉来佩戴,这也给一些小商贩一些可乘之机,市面上经常会见到玉的赝品,一般玉的赝品都是用玻璃制作的,那么,玻璃和玉是怎么区分的呢?怎么快速区分出这两者呢?

  玻璃是非晶无机非金属材料,一般由多种无机矿物组成,如硼砂、硼酸、碳酸钡、石灰石、纯碱等,此外加入少量辅助原料而制成的非金属材料。它的主要成分有二氧化硅和其他氧化物。

  玉则是有软、硬之分,平常说的玉多指软玉,硬玉另有一个流行的名字——翡翠。软玉是含水的钙镁硅酸盐,硬度一般在6.5以下,韧性极佳,半透明到不透明,纤维状晶体集合体。

  方法一:掂量

  玻璃比起玉来说,密度更低,因此掂量起来很轻,而玉的密度较大,放在手上有着明显的坠手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