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生儿肚子鼓成球 刚出生竟然得了这种怪病

2019-06-09 17:24:06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新生儿肚子鼓成球 刚出生竟然得了这种怪病

  四海网:今日从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顺德区妇幼保健院)获悉,日前,一个33周早产的女宝宝在出生后便住进了该院新生儿科。

  出生后第二天,护士喂了几毫升奶,发现女宝宝的肚子突然胀得特别大。这是什么问题?

  据悉,女婴患的是一种叫做“先天性胃壁肌层缺损”的疾病,简单来说,就是胃少了一层肌肉层。

  婴儿的胃大部分没了外壳,仅剩一层薄薄的粘膜,就像鸡蛋没了外壳一样脆弱,缺少“外壳”保护的胃就发生了穿孔。医生说,如果不是及时发现,后果将不堪设想。

  新生儿刚吃奶腹部便产生大量气体

  5月30日,怀孕33周的小丽(化名)因为胎膜早破等提早在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剖宫产下一名女婴。

  因为是早产儿,女婴出生时只有2.2公斤,出生后就住进了新生儿科。该院新生儿科副主任苏永棉介绍,因为孩子早产,各个脏器发育未完善,尤其呼吸不是特别稳定,医护人员给他上了呼吸机,第一天都是静脉营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