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久坐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严重可能影响大脑记忆力

2019-06-10 17:46:28来源:四海网综合

  对于上班族和学生党来说,一天下来大半时间都是在坐着的,虽然坐着是件很舒服的事情,但是凡事都有利有弊,尤其是久坐之后的话可能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损害,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坐的时间太长会有哪些危害

1558427655.jpg

  长时间保持坐立姿势,会导致人体血液循环变慢,使得大脑等身体重要器官出现供血不足现象。大脑供血不足表现在记忆力下降,乏力等症状,对于年龄稍大的人来说,久坐还有可能会导致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久坐还会伤肾,在久坐后,由于人体的重量集中在臀部和大腿部位,导致这些部位的血流不畅,从而导致膀胱功能失调。久坐之后,由于腿部的血流回流不畅,久而久之,还有可能会出现下肢水肿。

  久坐之后,由于运动量减少,还有可能会导致脖子疼,腰痛等不适症状的发生。这是由于久坐之后,肌肉活动减少,长期保持在一个姿势,出现肌肉劳损所造成的。对于原来就患有颈椎病和腰椎病的人来说,久坐,会加重这些疾病。

  久坐还要影响食欲。因为长时间保持坐姿的人,由于活动量减少,会导致胃酸分泌减少,胃肠道蠕动减慢,所以会产生不饿的感觉。

  长久保持坐立姿势,由于体内血液回流不畅,从而使得肛周静脉丛出现充血,淤血的情况。久而久之,会增加痔疮和肛裂等疾病发生的机率。

  长时间保持坐立姿势的人,由于活动量减少,导致体内的能量消耗减少。在进食食物后,食物产生的能量不能充分被利用,会转变成脂肪类物质储存在体内,从而导致肥胖的发生。

  长时间保持坐立姿势,会导致颈部出现僵硬,如果在坐立的时候,姿势不端正,还有可能会导致驼背的发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