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等医生5小时身亡 本来可以活下来

2019-06-24 17:15:49来源:四海网综合

等医生5小时身亡 本来可以活下来

  四海网:据报道,加拿大63岁女子Madeliene一个月前曾在医院做过心脏搭桥手术,术后没恢复好就被要求出院。近日因心脏再次出现问题被家人送到急诊部。据家属描述,当时她已呼吸困难,但苦等医生五小时后才被推进手术台,一切为时已晚!急诊部工作人员表示,她本可以活下来。

  对于上面的这则报道,一般情况下,这只是一则普通的报道,但是为何报道一发出,就成功引起了众网友的关注,甚至还上了热搜呢?

  因为有些人一直以为国外的医疗条件比国内好,但从这则报道来看,如要在国外看个病,也要在医院走流程走到人去世,基于这点,有的人就名正言顺地写了篇报道,叫做“在国外看个病真的比我们想象的难得多”,诸不知,在国内看病一点也不比国外容易。

  医疗是公共资源,既然是公共资源,那么任何一个公民都可以去享用的,而医疗资源的稀缺性,就导致了它必然是紧张的,这在地广人稀的加拿大是如此,在地大人多的中国更是如此。

  近几年来,我国的医疗条件都有极大的改善,但是医疗资源紧缺的现状未能从根本上扭转,或者说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特别是城镇优质的医疗资源,更是紧缺得让人头疼。有些时候,急诊室根本就不叫急诊室,而叫慢诊室,因为往往你半夜凌晨时分到急诊室挂个号,不料这样的做法却只能让你第二天早上才能看到病,那么,这跟一般的急不急诊的挂个号有什么区别呢?如果真要找出一个区别来,那就是,只能证明你比别人来医院来得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