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脸上长痘痘可以化妆吗?小心痘痘加重

2019-06-25 08:53:57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都遇到过痘痘的折磨,有些女生在遇到痘痘的时候也是非常的苦闷,应为化妆时痘痘非常的明显,于是不得不多涂些化妆品来遮盖,那么长痘痘究竟能不能化妆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7393725.jpg

  长痘痘期间最好不要化妆。如果要化妆一定要卸干净,如果卸妆不干净,会给皮肤毛孔带来更多的问题,毁脸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在这个期间,使用收缩毛孔的护肤品。每天出门的隔离和防晒要做好,可以防止痘痘接触空气中的灰尘,减少痘痘的感染发炎。但是,晚上一定要卸妆,隔离霜和防晒霜都含有化学成分,很容易堵塞毛孔,加重痘痘。

  脸上长痘化妆会怎样

  堵塞毛孔

  众所周知化妆了就要卸妆,但卸妆的确是一项需要认真仔细的活,因为如果卸妆不彻底,直接会导致化妆品成分堵塞毛孔,令毛孔变得粗大,毛孔变大后油脂分泌的会更多,由此加重痘痘增多。

  刺激皮肤

  化妆品内多少含有一定的重金属成分,这些成分对皮肤是没有任何好处的,相反只会刺激皮肤,而脸上本身有痘痘还继续化妆,无疑是会加重痘痘的发炎,延长痘痘的恢复时间。

  令痘痘恶化

  当皮肤上长痘痘时,最主要的是让皮肤进行健康的呼吸,这比什么都重要,而很多人为了遮盖痘痘,选择化妆,数不知道化妆品只会让皮肤更加不透气,因为化妆导致痘痘恶化,再继续化妆遮盖,产生恶性循环,这样痘痘很难彻底消除。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