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地外文明搜寻成果 目前没有发现外星人踪迹

2019-06-25 10:53:54来源:四海网综合

地外文明搜寻成果 目前没有发现外星人踪迹

  四海网:在最新研究中,科学家们分析了1PB的无线电和光波长数据,试图寻找外星人,过程中曾发现数千个信号,但经证明,所有信号都是来自于人造卫星的普通信号源。

  研究主要作者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的天体物理学家Danny Price表示,我们没有发现让人惊诧的东西,更没有惊人的先进文明试图用极其强大的发射器与我们联系。

  他指出没有发现外星人信号可能有很多解释,或许是搜索的频率不对;或许是那些信号被来自地球的无线电干扰所掩盖;更或许是我们目前的技术和方法还有限,无法发现外星人的行踪等。

  此次数据主要借助了世界上强大的两台望远镜,来听寻外星人的通信,其中一台是位于美国西维吉尼亚、直径为100公尺的绿堤望远镜,另一台则是直径为64公尺、位于澳洲新南威尔斯州的帕克斯望远镜。研究人员称,这些大型设备是地球的耳朵,现在它们将聆听来自其他星球文明的信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