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膝关节炎患者可以慢跑吗?膝关节炎应该做什么康复训练

2019-07-01 16:50:02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健身锻炼的时候都喜欢慢跑,应为这是一种很健康的运动方式,但是并不是所有人健身都适合跑步的,那么膝关节炎患者可以慢跑吗?膝关节炎患者健身适合什么运动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96965.jpg

  膝关节炎可以慢跑吗

  不建议膝关节炎跑步锻炼。

  膝关节炎是常见的膝关节慢性疾病,主要特点是关节活动时有摩擦音和疼痛,上下楼梯、早晨起床或从坐位站立时疼痛特别明显,主要是关节的增生、退变,软骨的损伤、破坏。跑步虽然是一项健康的运动,但是运动不当也可能引起损伤,不专业的人想要通过跑步减肥,可能跑完第一天就会发现自己膝盖疼、腿疼,这就是问题了。

  膝关节炎的患者,一般医生不建议通过跑步来恢复关节活动,以免引起病情复发,甚至加重。

  膝关节炎患者跑步可能出现的问题

  跑步的人群中,最容易出现的就是膝关节疼痛的问题,在膝前、髌骨周围逐渐出现疼痛,在久坐后或上下楼梯时加重,这是因为髌骨与股骨在跑步过程中不断摩擦、撞击而引起的,所以说跑步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加速膝关节的退变,会加重病情。

  膝关节炎应当进行合适运动

  膝关节炎的患者并不是说不能跑步就只能休息了,如果关节长期不用不动,那关节也会废用,任何一个膝关节炎患者都应该经过医生知道,适当训练以恢复关节功能,每个关节炎患者都应该根据医生的建议做出个性化的训练疗程,积极锻炼,切勿盲目。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